首页
【创卫进行时】流动现场会:促“创国卫”工作顺利推进
2020-08-17 02:23:4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率队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流动现场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城区后山公路、升航村高速路建设项目标段、高速路口临时停车场、污水处理厂、音乐广场、区间车停车场、郭达桥农贸市场、雅拉乡二道桥村、五十三队施工现场、阿尔卑斯小区后方等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市民等形式,详细了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现场会指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和涉及乡镇(街道)做了大量工作,城市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响应。同时对存在的创卫认识不到位、工作氛围不浓、环境卫生整治有待加强、部分重点整治区域进展速度慢等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

现场会要求,要对高速公路施工区域集中开展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同时完成河道、交通沿线、垃圾清理等综合整治工作;要落实责任分工,确定企业为责任主体,环保部门要做好督查,纪委做好监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与街道办、社区加强协调沟通,整理铺设好社区内各种拉设混乱的线路;要规范市场行为,抓好郭达桥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对沿途的占道经营、广告牌乱摆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要强化氛围营造,利用LED电子屏、公交站台、出租车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对存在建渣乱倒乱放、占道打围行为的施工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要规范提升停车场环境,对部分路面进行黑化处理,拆除停车场内私搭乱建,及时处置报废车辆。

市领导沙康林、杨林、谢红霞以及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