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电信加快5G网络建设
2020-07-24 07:22:2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5G发展部署和要求,甘孜电信加强5G网络规划布局,持续完善城市及重点地区5G网络覆盖建设。2020年,计划投资1.2亿,对甘孜州18个市县城区、5A级景区、机场、园区、高校和重点乡镇等区域进行5G网络建设。预计9月30日前完成康定城区和5A级风景区、机场的5G网络建设,年底完成各县城区和重点乡镇、高校的5G网络建设。

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是5G基站运营成本高。5G基站用电量是4G基站的3倍,建议协调落实5G基站电价优惠和补贴等政策,减轻运营商运维成本。

二是5G基站站址协调难度大。建议加强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建设,推进社会公共资源共建共享,支持5G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目前州内5G业务应用范围少。5G网络有着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等优势,但目前州内能应用的场景较少,建议加大5G产业发展、融合应用等支持力度,为5G业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