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例会
2020-07-13 06:52:0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成鸣同志在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康定市农牧区党组织评先定级工作方案》《康定市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制度》等4个制度,听取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党的建设稳步推进,核心作用较好发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但全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有的党建责任扛得不实,有的引领作用发挥不好,有的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有的工作纪律作风不优,有的工作理念创新不够,需要高度重视、深刻剖析、狠抓整改、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抓实思想铸魂,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分类分级抓好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加力队伍锻造,始终聚焦“四个一线”,鲜明“五个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关爱”机制,扎实推进干部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三项提升”工程,全面构建崇尚实干、主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四要着力强基夯垒,加强新兴领域党组织建设,创新开展寺管会(所)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农牧区评先定级,探索推进区域化、功能性党建,全覆盖设立党组和党小组,确保每个领域都有党的组织领导,每名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五要强化纪律保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深挖细查“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党风带政风转作风优社风。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巩固康定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决定性因素。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做到责任在肩、工作在手,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高的履职水平、更好的落地效果,把党的建设压得更实、抓得更好、做得更细,推动全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出席会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