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康定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2020-06-28 07:06:1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主持召开康定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就防汛减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杨林对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汛减灾工作直接关乎百姓安危,关乎社会稳定,一定要明确面对的形势,肩上的责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和“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坚决打贏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担负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要加强风险隐患必力度,汲取丹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经验教训,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河谷地区村镇、景点、水库水电站、重要堤段、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常态化动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避障要求,进一步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和预防避让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

会议要求:市防汛指挥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全过程管理,分类指导、科学调度,全面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清点核实、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设备,规范管理、合理调度,确保发生汛情灾情时物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及时到位;对责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通报,对重大隐患、重大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因监测预警不及时、巡查防范不到位、研判处置不妥当、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灾害事故的,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市直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党委或政府、市属企事业单位、重点项目协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