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中共康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
2020-06-28 07:03:5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4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州近期脱贫攻坚重要会议精神,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康定市2020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使用建议方案》;通报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对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研究了《康定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认定销号事宜》,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收官、交账验收阶段,胜利就在眼前,全市上下务必要一鼓作气,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扎实做好脱贫迎普查各项工作,打赢打好最终之战、收官之战,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就如何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持定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市上下务必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中央和省州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胜不休,坚决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高标准高成色交好账、收好官,实现农村、农业、农民全面振兴、全面发展;二要严实作风,全力推进问题清零销号。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坚决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销号清零,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全面夯实同步奔康、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基础;三要“三个加快”,确保扶贫项目年度任务如期完成。针对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效果不理想情况,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快项目交付验收投入使用进度,确保项目快实施、早见效。四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迎统计普查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时间节点,对表普查指标要求、细化精准普查方案、做好精心安排部署、统筹组织实施,抓好迎统计普查工作。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普查结果要经得起时间、经得起人民的检验,以脱真贫、真脱贫的实际成效迎接“终考”;五要再战再胜,确保今年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全市上下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启动一线攻坚,加强督查检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求到人。

政协主席罗秀珍等在家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党委或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