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开展“迎州庆、护稳定”专项法治宣传
2020-06-19 00:53:4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迎州庆、护稳定”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并成立了由公、检、法、司组成的法治宣讲工作组。从6月11日开始,先后在塔公镇、新都桥镇、姑咱镇、金汤镇开展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和法治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宇,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以及市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负责人参加了专项整治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重大刑事案件视频播放,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以宣传《宪法》《刑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为重点,结合涉黑涉恶案件等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深度分析违法犯罪产生的根源,讲清违法犯罪给自由、给亲情、给幸福带来恶果,教育引导群众转变错误思想、改变落后观念、纠正不良习气,自觉做到知法、畏法、尊法、守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讲解和强调,确保建州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市将加力将此项整治行动纵深推进,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持续巩固康定和谐稳定局面,为建州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