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康定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06-03 06:52:5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康定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副市长杜学刚、谢红霞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作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森林面积44.5万公顷,覆盖率达36%,草原面积近64万公顷,覆盖率达55%,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会上,甲么就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进行专题汇报,他指出,我市紧紧围绕压实“管”的责任,提高“防”的能力,做好“打”的准备,切实做到“强领导、细方案、深源头”治理。重资源整合,落实巡查值守,推动基础建设;保专项经费,强物资储备,加大执法力度。下步,我市将多措并举抓好草原防灭火工作,党政齐抓、建章立制、定期研判、查漏补缺。

会上,督导组还认真听取了康定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牵头单位关于思想认识提升、体制机制和的党政责任落实、火灾隐患风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问题反馈。

督导组指出通过此次督导调研,感受到康定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及时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有序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实了基础工作。

督导组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抓牢根本问题,提高防护意识,从干部自身层面进行剖析。要按国务院、省州要求,对标对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四个清单”梳理等工作。要抓住专项整治契机,蹄疾步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抓实思想教育,切实提高森林草原灭火专项基础工作能力,使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座谈会之前,督导组一行来到康定市新城实验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展板,查阅相关专项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提问学生的方式,了解该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要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火、防灾等安全专题教育和疏散演练,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