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规划川藏铁路建设 协同推进康定经济发展
2020-06-16 07:03:2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院名誉院长崔愷带领由中铁二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来我市开展川藏铁路建设与地方城镇规划协同发展研究调研。旨在抓住川藏铁路建设机遇,促进我州铁路沿线城镇、产业、文化、生态与基础设施融合发展。
在州政府副秘书长高见,副市长沙康林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工作组先后来到川藏铁路新都桥站(东俄洛一村)、康定站(雅拉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川藏铁路建设与地方城镇规划协调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沿线产业经济、城镇布局、交通及基础设施、文化风貌、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规划情况。

调研中,专家组与川藏铁路(甘孜段)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还就如何推进川藏铁路与地方城镇规划协同发展,加大地域文化和历史遗产保护两个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专家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意义,铁路建设规划要与城镇规划相协调,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合理确定建设标准、交通连接和建设规模,全力推进甘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