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1 11:50:3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1日下午,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全市人大代表、各级人大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邓立军、甲么、訾正勇、罗秀珍、四郎志玛、吴东阳、毛宇、王诗豪、陈康蓉、鲁建秀、王强。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45名,实到代表126名,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主持会议。会议补选了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宁春梅、付世秋2名同志全票当选,会议表决通过了康定市二届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委员会委员名单。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康定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20年计划安排(草案)》《康定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康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康定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及《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邓立军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发展、民生、稳定大局,建睿智谋事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为推动各项工作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

邓立军指出,2019年康定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喜事盛事多: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藏区率先破百亿,在全省藏区排名第一,全国藏区排名第四,市域经济不断壮大,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党的建设有力有效,先后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省类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市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省州委的正确领导和殷切关怀,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奉献和奋力拼搏,更离不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和辛勤付出。邓立军指出,康定市人大常委会在发展上,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执法检查、集中视察,为康定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及时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在民生上,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为康定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稳定上,带头树牢法纪意识,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主动投身扫黑除恶,大力推进专项整治,为构建法治良序,推进康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了人大力量。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中,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及时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保卫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

邓立军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是建州7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意义尤为重大,时间尤为紧迫。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守职责、依法履职、苦干实干,千方百计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加快建设“四个康定”,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人大工作,邓立军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稳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规矩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紧跟市委步伐,时刻与市委同频共振、高度契合。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四个康定”建设提速增效。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贡献。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和监督检查,为康定经济建设“把脉开方”,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决议提供科学依据。要在改善民生上强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热点难点问题,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在维护稳定上添力量,积极投身反分维稳、社会治理、综合整治、治寺管僧、矛盾化解等重大工作,为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履职能力水平。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外树良好形象,内强过硬本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四要增强制度意识,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制度,深入了解掌握人大工作情况,认真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重大问题,保障人大依法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自觉向人大报告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监督意见,严格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重要活动,务实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结率,真正让代表和广大群众满意。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力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形成全市上下和谐谋事、依法办事、团结共事、主动干事的生动局面。

邓立军号召与会代表和参会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苦干实干的严实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康定”而不懈奋斗、以卓有成效的业绩迎接建州70周年。

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