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江咀左岸移民安置点房屋“统规代建”工作动员大会
2020-05-20 00:46:0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快推进移民安置工作,5月15日,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主持召开江咀左岸移民安置点房屋“统规代建”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余亚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长河坝水电站江咀左岸移民安置点房屋“统规代建”实施方案》,并对江咀左岸移民安置点“统规代建”房屋户型图及设计方案进行了讲解。市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就“统规代建”工作作解释说明,会以还针对移民安置点规模、建房方式、宅基地面积及建房标准、委托代建合同签订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我市本着对“群众负责”态度,充分考虑小城镇建设和移民长远规划,将移民安置点与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相结合,以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原则,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制定鱼通镇江咀左岸移民集中安置点房屋“统规代建”具体方案。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要认真研究,把握标准,按时间节点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要做到弄明白、强宣传、多配合,为移民户宣传好各项移民政策,当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将建房问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要求,确保程序合法、手续完善、资料齐全;要坚决依法打击非法阻工等违法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据悉,该安置点代建合同签订于2020年5月15号正式启动,2020年6月30日截止。在2020年6月10日前签订委托代建合同并缴清建房资金的,奖励每户一万元。建成后,将集中安置移民63户2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