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安排部署
2020-05-14 05:34:5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安排部署会。通报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康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康定市食品安全信息共享及协作机制》《康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制度》《康定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康定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康定市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任务分解》等相关文件制度。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关系民生民利,是促进康定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本着对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靶向、明责尽责、狠抓落实,确保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一举成功,推动康定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邓立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至高位置,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为抓手,着力建机制、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务实有力抓好食品安全和创建各项工作。全市上下必须强化领导、系统发力、标本兼治、着力治本,主动对表对标,通过强化执法检查、健全管理体系、广泛发动宣传全力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迎检创建各项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确保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各方力量,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责任,做到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如期交答卷。要把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纳入综合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主动、不积极、不配合的单位要及时约谈,对工作不落实、任务未完成甚至引发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白迎春、四郎志玛、杨德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