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建议方案审查会议
2020-05-08 06:48:5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建议方案审查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林草局关于全市保护地优化整合建议方案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合理确定面积范围等关键问题,对建议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建议后,邓立军指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事关康定长远发展,事关康定大局,牵涉到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就如何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邓立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功能”,即突出川西北生态功能区的功能,要坚持保护优先、着眼长远、绿色发展理念;二是要处理好“两大关系”,即处理好保护与开发、保护与建设的关系;三是要实现“三规融合”,即实现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要与“十四五”规划、生态红线规划、土地空间规划的融合,不能闭门造车、顾此失彼;四是要加大“四方协调”,要加大与涉规部门的协调,加大与开发建设业主和建设单位的协调,加大与省、州专家及规划设计单位的协调,加大与省、州行业主管部门的汇报协调;五是要强化“五方面”工作,要强化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强化规划的编制审批、强化过渡期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开发建设审批立项工作、强化规划实施的基础性工作。

康定市范围内现有七处保护地,保护地总面积986610.5公顷,占康定市国土总面积的85%。保护地之间相互重叠,扣除重叠面积后,保护地面积占康定市国土总面积的68%。下一步,我市将优化完善自然保护地方案,并上报州、省相关部门审批。

会议由副市长杜学刚主持,市领导白迎春、吴东阳、曾立、鲁建秀、李尚谦、杨恒、谢红霞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5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建议方案审查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林草局关于全市保护地优化整合建议方案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合理确定面积范围等关键问题,对建议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建议后,邓立军指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事关康定长远发展,事关康定大局,牵涉到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有序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就如何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邓立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功能”,即突出川西北生态功能区的功能,要坚持保护优先、着眼长远、绿色发展理念;二是要处理好“两大关系”,即处理好保护与开发、保护与建设的关系;三是要实现“三规融合”,即实现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要与“十四五”规划、生态红线规划、土地空间规划的融合,不能闭门造车、顾此失彼;四是要加大“四方协调”,要加大与涉规部门的协调,加大与开发建设业主和建设单位的协调,加大与省、州专家及规划设计单位的协调,加大与省、州行业主管部门的汇报协调;五是要强化“五方面”工作,要强化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强化规划的编制审批、强化过渡期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开发建设审批立项工作、强化规划实施的基础性工作。

康定市范围内现有七处保护地,保护地总面积986610.5公顷,占康定市国土总面积的85%。保护地之间相互重叠,扣除重叠面积后,保护地面积占康定市国土总面积的68%。下一步,我市将优化完善自然保护地方案,并上报州、省相关部门审批。

会议由副市长杜学刚主持,市领导白迎春、吴东阳、曾立、鲁建秀、李尚谦、杨恒、谢红霞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