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情丨康定政协智慧抗疫出实招
2020-02-27 08:18:24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2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康定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会专题部署社情民意搜集上报工作,市政协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报送的紧急通知》。

    市政协主席会在深入分析康定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围绕化解疫情防控风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回应民生关切,研究确定了社区防控、城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防控期间工矿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四个专题,以政协出题、委员答卷的方式,组织经济界、中共特邀界别的委员为抗疫献计出力。

    州政协驻康委员、榆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珍,炉城街道办副主任、政协联络点负责人次热卓玛,针对如何压实防疫攻坚期城区小区长、楼栋长责任,加强社区防疫物资配备等方面,撰写了《关于强化社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责任落实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委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杨健康,针对如何加强城区公共区域防控,撰写了《关于公共区域防疫消毒消杀面临困难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常委、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尹显涛,市政协委员、市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副局长陈建科,市政协委员、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永生,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工矿企业复产复工政务服务、企业防疫监督管理,撰写了《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建议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委员、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杨国勇,市政协常委、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农艺师李莉,围绕春耕备耕关键时段,如何强化农用物资保障、加快涉农企业、专合组织复工,促进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撰写了《关于防疫当前春耕备耕面临解决问题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办公室以信息专报形式,及时将委员们反映的社情民意上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得到了高度重视,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将相关信息专报,分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专题研究,针对工矿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两项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出台专门工作意见,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效吸纳。社区、城区公共场所管控工作,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采取了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进一步织密群防群治的网络。

    在下步工作中,市政协将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利用好“康定政协”微信公众号平台和专委会联系界别微信群,继续做好专题信息征集工作,加大整理报送力度,围绕化解疫情风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务实建言,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